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Hopemap


上週末,郝明義先生打電話給我,提出一個動人的構想,就是『Hopemap.net 我們的希望地圖』。我當場答應參加成為發起人,並找黃心健一起來幫忙,大家分工合作把這個想法實現。簡單的說Hompemap.net就是一個收集大家希望的網站,將要喚起300萬個希望串連一個希望地圖,擁抱著希望創造未來!製作初期我提供了2000年作Akibowish.com,還有2004年後作Faxarts.com的經驗給Hopemap參考,建議加入『街頭希望貼圖』作為這個網站的實體活動也是宣傳,更照顧不上網的族群。我也為這個活動設計了上面這個Logo:兩個雙手緊握的人頭上不斷發出希望的電波,喚起每個人認真的希望熱情的串連。郝先生構想每天找一個人來當版主,發表他對希望地圖的觀察。有天我游泳時想到每日版主該叫做『希望導遊』,帶領大家在希望的國度裡找到精彩的道理,游完泳一上岸擦乾身體,馬上簡訊告訴郝先生。昨天第一塊Hopemap張貼板在小小書店出現,林強替Hopemap寫了主題曲成了可以下載的手機鈴聲,很多各界的朋友也加入成為發起人。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支持這個公民意識的自發行動,快去Hopemap.net寫下你的希望!

沒有留言: